2016.6.15.-10.1.

“MOTHER/母亲”

(除开7月,7月家里有事,且完成了“No One Knows Her Name/无人知晓她的名字”。)


这是我去年的约稿作品,现在放出来了。

甲方其实说了很多,我只提取了我喜欢的一个概念去展现。当时其实想起以往的很多事,这个建筑框架延续了我上学时做的一教堂模型,其实也没啥特色,只是在完善我的那个一点都不好看的设计罢了(笑),不过我倒是乐在其中,我一直觉得我的某辈子一定是个暴躁脾气的完美主义石匠。

还有曾经的一次体验,其实我都快忘记了,后来找整理原来的一些东西时看到了,可见图2和图3,我是傍晚去的快拆除的420厂办公大楼,那儿里面的黑暗让我无法忘怀,我从光明处走到了那处黑暗中,非常近的距离下,我是看不见自己的身躯的,估计这死角太背光了,所以才会有这样的体验吧,又从那黑暗处回到光明,这次经历我想已经完完全全成为我生活的某种象征了,所以我才这么画的吧,虽然我的画作对于空间的表现不是那么好,但是我想我出生在这片土地总有她特别为我照耀的光明吧。

关于这位女性的面庞,我参考了米开朗琪罗的“圣母怜子”。参考书目就有点多了,因为感受的累积跨度直达我上学那会儿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42)
© 恒意堂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